防疫作戰,準備酒精消毒,教您如何挑選容器材質

選用分裝酒精容器時最佳是玻璃瓶,如果要選塑膠容器分裝,根據食藥署資料顯示,其實編號1~5,還有部分的7,都可以「耐酒精」,但是因為在製造上有些過程的不同,如果要長期保存酒精,還是要仔細挑選更高品質的容器。 

以下我們就來仔細介紹這些塑膠材質的差別吧!

下列材質依環保標章整理:

1號,PET:

耐酸、鹼、油性、高韌性、具有高透明度,常用在寶特瓶和一般塑膠瓶上;雖然耐酒精,但一般的PET會做得比較薄,瓶子容易被酒精影響而脆化、變得不安全。 

2號, HDPE:(首選)

耐酸、鹼、油性,剛性也較高,能夠阻擋水,所以適合承裝酒精。 

3號, PVC:

耐酸、鹼性、具阻燃性,但耐熱性較差,而且容易有塑化劑產生,雖然可以承裝酒精,不建議使用。

4號, LDPE:

耐酸、鹼、水、油性,雖然柔軟,但耐熱性較差,不過因為可以阻擋水,也可以承裝酒精,但也不適合長期存放。 

5號, PP:(首選)

耐酸、鹼、油、可煮沸、具光澤度、剛性佳,拿來承裝酒精也不會壞掉。 

6號, PS

如果發泡之後,就會形成俗稱保麗龍的塑膠。非常不耐酒精,絕對不能使用。

7號, OTHERS:

除了上述材質以外的塑膠材質,包含美耐皿樹脂、PC、ABS等,有些可以耐酒精、有些不耐,若你在分辨不清的情況下,還是建議不要使用喔!

適合裝酒精的五種塑膠材質容器,分別是2號HDPE、5號PP。

另外提醒您,一號PET具有透氣性,放久了,酒精有可能會氣化,因此裝酒類的 PET瓶子需要特製。而這就是為什麼市面上有些酒類或是乾洗手是用PET瓶子裝的原因唷!

記得挑選適當材質的容器,希望這疫情能趕快熄滅控制住,祝大家 平安順利

塑膠射出知識庫,我們下次見!

👉歡迎訂閱塑膠射出知識庫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塑膠射出知識庫編輯:榮紹塑膠成型股份有限公司

材料介紹應用:https://www.lon-so.com/materials.htm

​材料運用問題:https://www.lon-so.com/materials-10.htm

​塑膠射出服務:https://www.lon-so.com/service.htm

facebook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nSoPlastic

instagram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arketloso2016/

blogger https://loso-placticinjection.blogspot.com/

pixnet  https://ppt.cc/feVKjx

​電話諮詢:886-4-2686-2423

E-Mail:Lo-so@Lo-so.com

版權所有,禁止複製(All rights reserved, copying is prohibited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