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選用塑膠外殼材質

 

今天要來介紹如何選用塑膠外殼材質

過往的客戶想了解塑膠外殼的開發。

因塑料運用於多種項目,我們先在此介紹:

電腦外殼、筆電外殼、滑鼠外殼、硬碟外殼與電風扇外殼以及考量載重用的耐衝擊有工具箱、裝備運輸箱、行李箱、如何選用塑膠外殼材質?今天提供給RD或採購人員,日後都能有幫助。

還記得在上一集介紹熱塑性塑膠中的PC和ABS嗎?目前外殼常用塑膠材料,主要就是 PC、ABS 和 PC+ABS 三大類喔!我們整理了PC、ABS 、PC+ABS材料的一般特性表給大家參考。

一般外殼主要採用ABS ,甚至採用變形量較低、成本較高的PC+ABS做外殼。

在過去,塑膠材料公司原來不推薦採用 PC 材料做手機外殼,主張採用 PC+ABS 材料,但最近

幾年也推出適合做外殼的 PC材料。

近年來,外殼廠商採用PC 材料做外殼的比例正在逐漸上升。

國內採用純 PC這種材料做外殼,噴塗等方面都遇到很大的麻煩,就連世界知名的幾家塗料廠商,在當時也未能解決塗料的附著力問題,最後不得不直接進口配製好的色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但近年來,塗料性能方面,都有很大的突破,所以用 PC 材料做外殼的比例在不斷上升中。

塑膠依據用途可分為一般級、耐溫級、耐衝擊級、阻燃級、電鍍級等。

接下來,我們就來介紹這些塑膠外殼材質吧!

1. PC

聚碳酸酯。

材料的性能特點:強度高

抗拉伸強度 69MPa 、抗彎曲強度 96MPa 。

耐高溫、長期使用可耐攝氏130 度溫度環境。

透明性好,但在原料配色及表面塗覆不如 ABS 。

PC 應選高流動性。適用於在惡劣環境下使用的外殼。

2.ABS

丙烯脂 — 丁二烯 — 苯乙烯共聚物 。

材料的性能特點:

強度較低

抗拉伸強度 43MPa ,抗彎曲強度 79MPa 。

不耐溫

長期使用溫度不得高於攝氏60 度。

流動性、著色及表面噴塗和電鍍性能均好,為一般外殼的材質首選。

3. PC+ABS

PC 與 ABS 的合成材料,取前面兩者的特點。

具有優良的成型加工性能,流動性好,強度較高。

抗拉伸強度 56MPa ,抗彎曲強度 86MPa。

 PC+ABS 材料

主要用於:結構鋼性低的外殼而且對環境無特殊要求的外殼。

根據結構特點選材:

當結構強度較大,壁較厚,結構形狀複雜時,應首選 ABS;當結構較單薄,強度不足時,應選 PC。

根據外觀塗裝色彩選材:

鮮豔、多色、對塗裝要求嚴格,應首選ABS ;

另外

對需要外觀做電鍍或成本考量時,也建議使用 ABS 。

在惡劣環境,如低溫、有振動、衝擊等環境下使用的外殼,應選用 PC 材料。

在塑膠外殼製作前,先針對產品用途,功能,應用面來遴選對應的材質比較妥當可提升產品的耐用度,並獲得市場的好口碑。

相關材質應用面若有其他疑問可留言或發郵件,榮紹小幫手會盡速回覆您。

塑膠射出知識庫歡迎訂閱頻道👈,我們下次見囉! Bye!

防疫期間,勤洗手,戴口罩喔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塑膠射出知識庫編輯:榮紹塑膠成型股份有限公司

材料介紹應用:https://www.lon-so.com/materials.htm

​材料運用問題:https://www.lon-so.com/materials-10.htm

​塑膠射出服務:https://www.lon-so.com/service.htm

facebook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nSoPlastic

instagram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arketloso2016/

blogger https://loso-placticinjection.blogspot.com/

pixnet  https://ppt.cc/feVKjx

​電話諮詢:886-4-2686-2423

E-Mail:Lo-so@Lo-so.com

版權所有,禁止複製(All rights reserved, copying is prohibited)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