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械零件也有POM,認識更多塑膠材料選項


塑鋼材質特點:POM材質應用於軍械零件、齒輪、登山背包扣具。學名:聚甲醛、聚縮醛、POM.俗稱:塑鋼POM。想了解塑鋼耐熱?塑鋼缺點?塑鋼材質種類嗎?答案在影片中??



大家好,所謂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。

在塑膠製品設計前,要針對產品用途,來選擇適當的塑膠材質。

例如:設計齒輪須具備耐磨係數高,且重量輕巧,長時間精細的傳動。

在此介紹大家認識「聚甲醛POM 」 。

POM 的特點是在?40 ℃時,仍具有良好的強度、硬度和剛性。

由於 POM 是高結晶度的化合物,所以它本質上是不透明的白色,但是可以製成其他的顏色。

POM特點如表列:

(1)POM是結晶型塑膠,密度為1.42g/cm3,它的鋼性很好,俗稱「賽鋼」 。(2)它具有耐疲勞、耐蠕變、耐磨、耐熱、耐衝擊等優良的性能,且摩擦係數小,自潤滑性好。(3)POM不易吸濕,吸水率為0.22~0.25%,在潮濕的環境中,尺寸穩定性好,其收縮率較大,為2.1%,注塑時,尺寸較難控制,熱變形溫度區分為兩種,4.6kg為172 ℃ ,18.6kg為124℃,聚甲醛有均聚甲醛和共聚甲醛兩種,性能不同,均聚甲醛耐溫性好一點。


其POM材料應用有:

可代替大部分的有色金屬、汽車零件、機床、儀錶內件、軸承、緊固件、齒輪、彈簧片、管道、運輸帶配件、電水煲、泵殼、瀝水器、水龍頭等。

目前在要求耐磨耗的應用上,如:培林、滑塊、齒輪、凸輪和輪葉、扣具等,耐磨耗複合塑膠已成功地取代金屬。

而添加耐磨耗複合塑膠,我們將安排日後為大家介紹唷!


POM材質總結:

1. 屬於熱塑性塑膠,性能最接近金屬的一種,堅固耐用,有「塑鋼」之稱。

2. 抗張強度、耐疲勞強度、及彎曲都有很好的表現。

3. 較佳的耐水解性。

4. 機械加工性佳、耐磨擦性能。

5. 尺寸穩定性佳,電絕緣性。

其功能限制有:

1.收縮率較大,考慮尺寸縮水問題,避免成型尺寸不合乎需求。

2.不耐強酸、強鹼及氧化劑。

3.耐候性稍差,避免長時間紫外線照射。

今天我們就先介紹到這裡,我們下次見!

防疫期間,勤洗手,戴口罩喔~

👉歡迎訂閱塑膠射出知識庫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塑膠射出知識庫編輯:榮紹塑膠成型股份有限公司

材料介紹應用:https://www.lon-so.com/materials.htm

​材料運用問題:https://www.lon-so.com/materials-10.htm

​塑膠射出服務:https://www.lon-so.com/service.htm

facebook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nSoPlastic

instagram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arketloso2016/

blogger https://loso-placticinjection.blogspot.com/

pixnet  https://ppt.cc/feVKjx

​電話諮詢:886-4-2686-2423

E-Mail:Lo-so@Lo-so.com

版權所有,禁止複製(All rights reserved, copying is prohibited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