塑膠射出材質:工程塑膠與高階工程塑膠,[非結晶塑膠篇]。

塑膠射出材質:工程塑膠與高階工程塑膠–非結晶塑膠篇。

首先,非結晶塑膠中的工程塑膠有PC和PMMA。

(1)PC,其特性有

熔液粘度高,須使用高壓、高溫成形。

殘餘應力容易發生斷裂。

由於硬度較高,容易損傷模具。

有廢料擠出。

透明、強韌、低溫安定性優。

耐候性、耐光性、耐衝擊性、耐熱性、耐Creep性佳。

高低溫的機械性佳。

其應用範圍有:

1. 電子電器:CD片、開關、家電外殼、信號筒、電器外殼、電器部件、咖啡壺、計算機零件、電氣零件。

2. 運輸:保險桿、分電盤、安全玻璃。

3. 工業零件:照相機本體、機具外殼、安全帽、潛水鏡、安全鏡片、電動工具外殼、透明件、防彈玻璃、精密機械零件、螺帽、齒輪、軸承。

4. 建築:塗料。

5. 日用品:家庭用品、軟片、果汁機、吹風機、奶瓶。

6. 其他:接著劑、安全帽等。

(2) PMMA,無色、透明。其特性有韌性差、光學性、絕緣性、加工性及耐候性佳。

其應用範圍有

1. 電氣:照明器具零件、透明膠板。

2. 機械:防風玻璃、車尾燈。

3. 建築:廣告燈座、廣告牌。

4. 日用品:鈕釦、裝飾品、太陽鏡片、文具、燈罩、相機鏡片、鏡面、人造首飾。

5. 其他:眼鏡、假牙、光學零件、醫療用品等。

最後,非結晶塑膠中的高階工程塑膠則有PEI。

PEI又稱為聚醚酰亞胺,特點是在高溫下具有高的強度、高的剛性、耐磨性和尺寸穩定性。 

另外,PEI是琥珀色透明固體,不添加任何添加劑就有固有的阻燃性和低煙度,氧指數為47%,燃燒等級為UL94-V-0級。


其應用範圍有: 

1. 電機零件:基座、連接器、開關、IC電路基板、電子微波爐、複印機零件。

2. 汽車、機械用軸承、軸承套、封止材料。

以上的介紹,您都清楚了嗎?

您也可以參考上一篇,泛用塑膠的特性與應用面-非結晶塑膠篇,能對非結晶塑膠有更完整的認識唷!

如果有任何問題,歡迎來信詢問或在下方留言,本喵將會協助您唷!

塑膠射出知識庫,我們下次見~Bye。

防疫期間,勤洗手,戴口罩喔~

👉歡迎訂閱塑膠射出知識庫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塑膠射出知識庫編輯:榮紹塑膠成型股份有限公司

材料介紹應用:https://www.lon-so.com/materials.htm

​材料運用問題:https://www.lon-so.com/materials-10.htm

​塑膠射出服務:https://www.lon-so.com/service.htm

facebook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nSoPlastic

instagram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arketloso2016/

blogger https://loso-placticinjection.blogspot.com/

pixnet  https://ppt.cc/feVKjx

​電話諮詢:886-4-2686-2423

E-Mail:Lo-so@Lo-so.com

版權所有,禁止複製(All rights reserved, copying is prohibited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