塑膠射出成品估價需準備什麼?

作為一位採購人士,當有射出產品需求,想找製造廠報價評估,如果提供的資訊愈完整,不僅縮短估價的時間,相對估價也會更準確。今天要來介紹「商品的估價前置作業,需準備什麼?」。

首先是估價前所需的資訊:

1. 提供欲開模具的產品圖面或樣品,有下列三種類型: 

(1)3D Drawing (檔案格式有IGS、STP、X_T或SAT檔)

(2)2D Drawing ( PDF或DWG檔)

(3)若上述都沒有至少提供實體樣品。

以上 3 種有其中一樣即可,但最好是3D Drawing!

2 .需告知明確的塑膠材質。若不清楚,也請告知商品的應用面。因為塑膠材料組合高達上千種,單價也大不相同。

或是能將商品要求的特點清楚地描述是最好的。例如:要耐溫、耐磨耗、耐化學性、透光度...等等。

製造廠會依照您的需求,提供材料建議,但最終還是由商品開發者來做決定喔!

3. 模具成品表面處理的要求: 

如果商品外殼希望有亮度、光亮表面模具表面拋光

如果商品外殼希望抗磨耗、耐髒、模具表面霧面

4 .包裝模式:

分為一般散裝或是特殊包裝方式。

特殊包裝方式有:

(1)PE袋包裝

(2)舒美袋包裝

(3)氣泡袋包裝

(4)TRAY工作盤排列

(5)隔板

第二、進階提供資料為 ( 商品開發者有指定 )

(1)模具穴數: 

模具要做幾穴。

(2) 模仁材質:

如 P3、P20、HIP20、NAK80、SKD61等。

(3)冷澆道或熱澆道:

冷澆道分-三板模-針點澆口、兩板模-側面澆口、潛伏式澆口和疊型式澆口。

熱澆道分-開放式/針筏式。

(4) 有無其他對於模具的特殊要求事項。( 絞牙或埋入崁件 )

(5) 表面處理 : 指定的拋光級數或是特殊咬花型號 。

最後是訂購量:

(1)每月用量

(2)年度用量

數量多寡與生產成本大不相同,數量是射出廠進行估價的重要環節。 數量多前置作業的成本相對較低且有競爭力。

臺灣的塑膠射出已是成熟的產業,就採購人士與商品開發者而言,找45年的榮紹專業射出製造廠,只要提出具體完整的資訊,雙方充分溝通,便可以得到具體報價之參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塑膠射出知識庫編輯:榮紹塑膠成型股份有限公司
材料介紹應用:https://www.lon-so.com/materials.htm
​材料運用問題:https://www.lon-so.com/materials-10.htm
​塑膠射出服務:https://www.lon-so.com/service.htm
facebook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nSoPlastic
instagram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arketloso2016/
blogger https://loso-placticinjection.blogspot.com/
pixnet  https://ppt.cc/feVKjx
​電話諮詢:886-4-2686-2423
E-Mail:Lo-so@Lo-so.com
版權所有,禁止複製(All rights reserved, copying is prohibited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