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壓出成型? 與塑膠射出成型的差異

什麼是壓出成型? 與塑膠射出成型的差異.

不是塑膠射出的產品,因塑膠產品結構與用途不一。所以製造的機械設備也不相同。

本集將繼續介紹押出成型與塑膠射出製程的差異。

押出成型例舉

1.押出成型-薄板 

適用材料:PETG/APET/ PP/PC/PS/ABS/PE/PMMA

2.押出成型-厚板 

適用材料 :PP/PE/PS/ABS

押出成型,也是將塑膠(一般為粒料)在成型機的料筒內加熱熔化,當呈流動狀態時,在螺杆加壓下,並向前移動,進而通過料筒前端的噴嘴注入模具押出塑膠板材

舉例:這類押出成形薄板與厚板的機器設備 ,依物件厚度外圍尺寸,來製定模具,經由壓延成型,修邊裁切,背膠等一貫量產。

3.押出成型-異形 (extrusion)

也是將熱塑性材料於押出機中加熱、加壓,再用螺桿予以押出。

與塑膠板材押出品差異於斷面形狀是依模頭而定,大多製造棒狀、管狀、平版狀、異形狀等等。

射出成型(Injection molding)是一種生產由

射出成型就是將塑膠(一般為粒料)在射出成型機的料筒內加熱熔化,當呈流動狀態時,在螺杆加壓下,熔融塑膠被壓縮並向前移動,進而通過料筒前端的噴嘴以很快速度注入溫度較低的閉合模具內,經過一定時間冷卻定型後,開啟模具即得塑膠製品。

以上是押出與塑膠射出產品的差異。

機器設備製程也有很大差異喔!

針對開發產品前,分辨物件的加工特性,快速找到適當的合作工廠喔!

塑膠射出知識庫,我們下次見。

防疫期間,勤洗手,戴口罩喔~ 

👉歡迎訂閱塑膠射出知識庫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塑膠射出知識庫編輯:榮紹塑膠成型股份有限公司

材料介紹應用:https://www.lon-so.com/materials.htm

​材料運用問題:https://www.lon-so.com/materials-10.htm

​塑膠射出服務:https://www.lon-so.com/service.htm

facebook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nSoPlastic

instagram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arketloso2016/

blogger https://loso-placticinjection.blogspot.com/

pixnet  https://ppt.cc/feVKjx

​電話諮詢:886-4-2686-2423

E-Mail:Lo-so@Lo-so.com

版權所有,禁止複製(All rights reserved, copying is prohibited)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