塑膠射出成型模具8種排風方式,成品要漂亮該選哪一種?避免射出NG懶人包


 塑膠射出成型時模具內為何會有氣體?

閉模後模腔內的空氣.塑料熔合產生的分解氣體 在射出過程時 這些氣體都要順利的排出,這樣才會達到成品的完美。
所以塑膠射出模具製造時也要考量[排風]機構
開排風槽: 排風槽一般開設在母模分模面熔體流動的末端,如圖所示,寬度5~8mm,長度為8.0mm ~10.0mm左右。
排風槽的深度,因樹脂不同而異,主要是考慮樹脂的粘度及其是否容易流動。 粘度低的樹脂,排風槽的深度要淺。
容易流動的樹脂,排風槽的面積要大,各種樹脂的排風槽深度可參考
分模面排風:
對於具有一定粗糙度的分模面,可從分模面將氣體排出 頂針排風:
射出件包風處的中間位置,可加設頂針,利用頂針的配合間隙,來將氣體排出。
鑲件間隙排風:
對於組合式的型腔、型芯,可利用它們的鑲拼間隙來排氣 增加走料槽:
對於(BOSS) 螺絲柱包風,為了改善包風對於流動的影響可增加走料槽;料槽的尺寸必須大於螺絲柱的0.50 mm。 透氣栓排風:
透氣栓是一種球狀顆粒組成的材料,強度較差,質地疏鬆,氣體可以通過。 在需排氣的部位放置一塊透氣栓即達到排氣的目的。 直徑D不宜太大,以防止型腔壓力將其擠壓變形。 流道排風:
流道或分流道末端也需要做排氣。 溢料井排風:
在塑料熔體匯合處的外側,做一個溢料井,既方便頂出、淡化熔合線,也方便排風。
如模具的排風差,成品則容易產生氣泡、波痕、霧白、充型不滿、表面焦黑、斷裂等不良現象。
塑膠模具八種排風設計,提供大家參考 預祝 順利成功 歡迎您訂閱按讚及分享 塑膠射出知識分享 我們下次見
#塑膠模具排風 #模具排風機購 #塑膠射出成型 #榮紹塑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塑膠射出知識分享編輯:榮紹塑膠成型股份有限公司 Youtube頻道 觀看與訂閱 材料介紹應用:https://www.lon-so.com/materials.htm ​ 材料運用問題:https://www.lon-so.com/materials-10.htm ​ 塑膠射出服務:https://www.lon-so.com/service.htm facebook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nSoPlastic instagram 搜尋帳號:marketloso2016 blogger https://loso-placticinjection.blogspot.com/ pixnet https://ppt.cc/feVKjx ​ 電話諮詢:886-4-2686-2423 E-Mail:Lo-so@Lo-so.com 版權所有,禁止複製(All rights reserved, copying is prohibited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