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滑塊模、斜銷模、絞牙模,塑膠射出模具設計大公開

 

塑膠產品被頂出模具時需要側向脫模的機構以達到兼顧外型的要求。

側向脫模機構的分類:
1.側向分型,頂針頂出成品的是[滑塊]
2.側向分型與頂針頂出成品同步進行的是[斜銷]
什麼是滑塊模
大前提解決倒勾
基本原理是將模具開閉垂直運動,轉向成水平運動。
為了配合倒勾位置在公模或母模,設計出不同的機構形式。
滑塊的機構名稱
滑塊本體
壓塊
耐磨塊
鎖緊塊
斜撐銷..等5個零件組成
什麼是[斜銷模]
也是為了解決倒勾(undercut) ,其基本原理一樣是將模具開閉的垂直運動,轉向成水平運動。
斜銷與滑塊的不同之處,驅動來自頂針板的動作,而非滑塊利用公母模板開關的動作。
因此斜銷的設計會與頂針行程有關係,而這也是斜銷設計與滑塊設計最大的不同點。
斜銷模機構名稱: 斜銷滑塊/PIN固定點/斜銷本體/成型面..等4個零件組成


滑塊+斜銷的運用?
產品某些部位會出現倒鉤的設計,有出現此特徵時,如果是公母模
開閉的模具,產品會卡在模具內,無法取出。
因此模具設計必須有多方向作動的結構,促使原本卡住成品的部分模具可先退後,再取出產品。
滑塊模與斜銷模的共同搭配用來解決倒鉤的結構設計。

絞牙模是針對射出成品與內孔螺紋直接一氣呵成
其驅動方式:馬達+齒輪+鍊條
絞牙機構的動力可以用馬達帶動,馬達頭部安裝齒輪,通過鏈條傳動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馬達的安裝位置,可以固定在母模的上方

模具機構裡-滑塊模、斜削模的作動與頂針頂出成品方能順利完成工作,日後再整理設計的重點分享給大家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塑膠射出知識庫編輯:榮紹塑膠成型股份有限公司
材料介紹應用:https://www.lon-so.com/materials.htm
​塑膠射出服務:https://www.lon-so.com/service.htm

facebook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nSoPlastic
instagram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arketloso2016/

blogger https://loso-placticinjection.blogspot.com/
pixnet  https://ppt.cc/feVKjx

​電話諮詢:886-4-2686-2423
E-Mail:Lo-so@Lo-so.com

版權所有,禁止複製(All rights reserved, copying is prohibited) 


留言

熱門文章